学界动态

首页 >> 学界动态 >> 正文

【学界动态】基地首席专家纳日碧力戈教授主持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构建中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少数民族视域研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朱苏道     来源:     点击:

115日晚,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纳日碧力戈教授主持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构建中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少数民族视域研究腾讯工作会议。

西南地区、新疆西北地区、青藏高原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四个子课题组的负责人和成员共18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纳日碧力戈教授要求各子课题组全面完整把握好本项目的理论框架撰写思路,布置了2023年度的研究工作和完成进度。

各课题组要全面、准确、完整学习好、把握好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历史方位,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重要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精华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相结合、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理念相结合,以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贡献,为人类文明新形态添砖加瓦。

最后,纳日碧力戈强调各子课题组要密切合作、互相交流,形成学术共同体,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研究和撰写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