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学界动态 >> 正文

【新闻资讯】“一西文化讲坛”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7月26日,“一西文化讲坛”揭牌仪式在我校赛罕校区田楼702会议室举行。中国香港瀚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主席一西平措,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纳日碧力戈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宫箭主持仪式。

阿拉坦仓在致辞中指出,一西平措先生秉持弘扬千灯互照、万象共生的理念,慷慨资助、大力推动我校设立“一西文化讲坛”,是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也是大力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建设,推动我校民族学人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其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不懈努力和坚定决心,着实令人感动。

纳日碧力戈介绍了“一西文化讲坛”及一西平措的基本情况。

一西平措表示,非常高兴“一西文化讲坛”能够落地内蒙古师范大学。他强调,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一直都是“一西文化讲坛”设立的初心,希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一西文化讲坛”能够不断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主任阿拉坦仓与一西平措先生共同为“一西文化讲坛”揭牌。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梁栋才教授与一西平措先生共同签署《内蒙古师范大学“一西文化讲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的协议书》。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族学人类学学院。

(图:韩占文;文:民族学人类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