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学界动态 >> 正文

【专题讲座】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万象共生”系列讲坛之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0日下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春林教授应万象共生讲坛邀请,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明德楼1号会议室作了“万象共生”讲坛第一讲。其题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纳日碧力戈教授主持并点评讲座。 

李院长从“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基本内涵”、“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艰辛探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分析了做好民族工作的经验与方法,为我们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纳日碧力戈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李春林院长的讲座作为“万象共生”讲坛的第一场讲座,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局,让我们对举办好之后的系列讲座也更有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万象共生”讲坛这个平台,积极邀请国内外相关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举办讲座,加强校内外、自治区内外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开展民族历史问题、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水平,不断推出民族研究学术成果,将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分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引领学术、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