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首页 >> 学界动态 >> 正文

【新闻资讯】“万象共生”讲坛揭牌仪式在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分基地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0日下午,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万象共生”讲坛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举行。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春林,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呼和浩特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春,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柱,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长江学者纳日碧力戈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贾美林,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柱主持会议。

 

c79306144d02e7dca08f44f7fa020c0

 

呼和浩特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春为揭牌仪式致辞。他强调,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呼和浩特市分基地的成立对首府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问题的学术交流和专题调研提供了重要的理论阵地,并为呼和浩特市市委政府推进民族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服务,在呼和浩特市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有着不可忽视的平台作用,是大力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建设、推动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民族学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并表示论坛将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相关学者,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主线展开讲座的形式,出版系列丛书作为两校的共同成果。

 

 

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贾美林教授为揭牌仪式致辞。她强调,“万象共生”讲坛是由纳日碧力戈教授从复旦大学引进的学术论坛,在国内学术界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是重要的学术品牌和舆论阵地。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建设好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及分基地,以“万象共生”讲坛为学术平台,弘扬千灯互照、万象共生的理念,促进各族人民和睦共生,互尊互信,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841ab3244ce71b4efd95be18e5169e7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与纳日碧力戈教授共同为万象共生讲坛揭牌。

 

554d3a16ace419ebadcc2bd61388f02

 

继揭牌仪式结束之后,李春林教授邀约作了“万象共生”讲坛系列第一讲,其题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会后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曹红书记从外地返回与李春林院长亲切会面。


 

 

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20211021